都已經過了快八個月了

我才有時間打出這一篇生產歷程

當初懷孕後期時還信誓旦旦的說

等我坐月子要把生產的過程記錄下來

結果坐月子除了擠奶吃補流眼淚其他不知道在幹嘛

 

今年2月開始也就是過完農曆年後

整個肚子像吹氣球一樣每吸一口空氣就是灌一次風

IMG_6433.JPG

2月中也開始有好幾次上班暈眩甚至在櫃檯站起來時眼前一片漆黑

好幾次都上班中斷直奔婦產科

因為後期剛好遇上過年前後正好是銀行忙碌的時分

加上後期已經無法安穩的睡上一晚

於是身體因為血壓太低所以不斷有暈眩的情況

於是3月份我開始請了安胎假

那時也已經邁入37週=寶寶隨時都可能準備來到世界上的週數

3月17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想去把頭髮剪了順便護個髮

因為肚子太大頭髮都是隨便洗

隨便到有時候家裡少爺睡覺時問我說你頭髮有沒有洗乾淨

所以趁著那天天氣很好 而我的狀況也莫名其妙的很好

叫了55688然後去把頭髮剪了

那天晚上還傳了新髮型給很多朋友問是否可愛

(是不是要生之前腦袋都會有點問題)

凌晨12點多開始肚子一直斷斷續續悶痛 像月經來的感覺

我其實不以為意 因為這兩週一直每晚都是這種感覺

於是我當它是正常宮縮

少爺也從第一次我跟他說肚子痛開始到現在已經完全沒感覺了

因為這大概是第100次跟他說我肚子痛要生了

宮縮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已經從簡單的月經痛變成冒冷汗的月經痛

從一點開始我跟少爺開始算陣痛的頻率 從半小時痛一次 25分 20分 15分

凌晨三點鐘(老師 請下音樂)

我把少爺正式挖起床 「我們去生小孩吧」

手機行動電源待產包快速拎走 跟婆婆敲敲門 叫她先在家等電話

車開到婦產科門口時感覺我心跳直接衝到200

好緊張

等了快十個月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基本上只要是很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很惜皮的人 就是那種打針還要握著別人的手的那種)

進醫院前我還是問了一句

「老公,我可以剖腹產嗎?」

「不可能。」

呵呵呵呵 我只是臨死前問一下能不能不要死而已

一上樓護士說先內診看一下是真陣痛還是假陣痛

嗯腦中立馬浮現產前內診的文章一頁又一頁在我面前翻

護士帶了手套請我脫下褲子和內褲  直接往妹妹挖去

內診的感覺大家自己估夠 往事不堪回首

「哦 你要住院了 開一指了哦」

我當時心裡想天啊我已經在家痛三小時了才開一指

我真的有得痛了 

於是褲子穿上出去填資料

筆還未下我就先開口跟護士說 「我要打無痛分娩」

護士說要$6500 我說一萬塊也要打下去

寫資料時仍然一陣一陣痛到手抖

寫完資料換了住院服綁上胎心音開始躺在床上正式待產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護士也進來內診很多次

產程也從一指開到三指了

八點早上麻醉師上班馬上安排我進去打無痛分娩

進到手術室之後麻醉師請我脫光光像個蝦子一樣捲曲著身體側躺上手術台

可以感覺到很粗的一針往脊椎插進去

當然 打完無痛不是馬上就不痛

大約十分鐘左右 宮縮的程度漸漸趨緩

但想不到對我來說 打無痛竟依舊無法讓我好好休息

打了無痛並不是完全不痛 畢竟孩子還是在生

它只是讓我的宮縮程度從九十幾分降到七十分

藥效也不是能夠撐個一天 而是漸漸的失去強度 要不斷補無痛進來

途中 甚至一度護士告訴我 我現在不想幫你補藥 因為我要讓你痛 才能縮短產程

我雙手抓著欄杆 像發瘋一樣 絕對沒有看錯 是像發瘋一樣

那種感覺就像汽車或火車或高鐵 anyway無所謂

反正就是一台巨大的交通工具一直反覆從我的鼠蹊部輾過

而這台車就是我兒子本人開的

他一直不斷地開同一條路

我甚至可以預測他幾分鐘之後會再繞回來輾一次

大約十點多 護士內診時說我的膀胱脹脹的 就順便幫我裝了導尿管

說實話 我完全沒感覺 因為無痛的關係我的腳也抬不太起來了

大約中午十二點後我其實已經全開了

可是胎頭一直下不來沒辦法進產房

越是這樣我就會越疼痛難耐

這時候媽媽跟婆婆都來了

「你要用對力啊不要叫」「你要起來爬樓梯啊」

這時候我的理智線已經完全斷掉了

直接大喊  我老公陪我就好你們都出去

幾次護士不斷進來告訴我 快了快了你快可以生了

我大概聽這句話聽了有兩個小時

終於下午一點五十分左右護士請家人把我的東西拿上病房

我被推進產房

一進產房映入眼簾的是牆壁上的一灘血漬

但我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如此放鬆

這一切終於要結束了

在產檯上用力對我來說很簡單

懷孕時我就常常看影片練習呼吸

所以進到產房開始用力時

護士跟麻醉師都不斷告訴我用的力道很好很棒

甚至我還用力到一半的時候護士叫我先等等

因為吳醫師還沒上來

約莫五分鐘吳醫師進來戴上手套後

我用力了兩下

2017.3.18  14:10

「哇哇哇哇哇」

超大聲

IMG_8297.JPG

這是我目前活著為止

聽到最幸福的聲音了

 

但到了月子時

才知道這個哭聲是史上最惡魔的聲音

 

生產對我來說 依舊是非常慘痛的經驗

尤其是對我這種非常怕痛的人來講

我根本已經下了地獄走一次

甚至到現在饅頭已經7個月了

我還是忘不掉生產的痛苦

那種痛我依然可以很鉅細靡遺地說出來

難怪人家說

美好的生產經驗會讓人想一直生小孩啊

老公說 下一胎怎樣怎樣

想都不要想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生產 自然產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